Saturday, April 7, 2018

Hea 着游北印度 - 斋浦尔 Jaipur 篇

我们到达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,过安检和拿行李后已经凌晨12点多(安检需要scan 10指的)。过后搭了机场的prepaid taxi (Rs500) 去住宿 Zostel.。没什么交通选择,如果要tuktuk 车,就要走出机场, 到外面的街上才有。为了安全起见,我们还是搭了taxi。



Zaipur 是北印度Rajasthan 的首都。它有粉红城之称,因为它的建筑物都是以粉红色为主 (其实我觉得比较而像橙色)。


第二天早上,我们就走路去风之宫殿 Hawa Mahal,顺便在路边买了samosa (Rs10) 当早餐。Hawa Mahal 是一座建于1977年的红色/粉红色宫殿。我们没进去参观因为还没开,所以只在外面拍照。对面街楼上有些咖啡馆, 从上面拍过去也不错。


 站在它的前面拍的

 站在它的对面街拍的

 对面街的咖啡厅上面也可以拍

对面街上面咖啡厅拍的


过后,在市区逛逛, 但很多店都没开,可能10点才营业吧! 然后好不容易买到电话sim card (Rs500),但要到隔天的中午才activate (机场没卖)。






过后走到去Jantar Mantar,在那买了 Combination Ticket (Rs1000)。买这个综合票可以两天游Amber Fort, Janter Manter, Albart Hall, Nahargrah Fort, Hawa Mahal, Sisodia Rani Bab, Vidhiyadhar & Isarlate。(如果都要参观这些景点的话,买这个票会比较划算)。(Jantan Mantar 里面可以换钱-汇率也不错,和买明信片/邮票)


Jantar Mantar 入口









中午回住宿休息一下,顺便托住宿的人帮我们买巴士票(Jaipur-Mathura Rs260)。然后再包TukTuk去逛景点(Rs900一辆车)。由于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,所以就逛了几个而已:

Albert Hall Museum
由于已经下午的关系,我们没有进去参观,就在外面拍拍照而已。关于他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


Amber Fort
我们用了大概2小时来逛里面,我们算走的蛮快的了,如果要慢慢逛它的每一个角落的话,我想应该要用3-4个小时吧!关于Amber Fort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













Panna Meena ka Kund
这是一个他们当地第一水库,给当地人使用的。设计很特别。关于它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



Nagagarh Fort
这个地方如果要认真的逛的话,也是要数小时,但我们就很随意的逛了下因为已经要天黑了。关于这里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 去Nagagarh Fort 经过的风景









Jal Mahal
它是一座水上王宫,建于Man Sagar 湖上面。现在已经没有开放进去参观了,所以只能在湖边欣赏。关于它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 湖边的雕像

那遥远的王宫


晚上吃了一餐丰盛的印度餐。


然后,我们就走去 Hawa Mahal 拍它的夜景,就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行程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