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1, 2018

Hea 着游北印度 - 马图拉 Mathura 第3篇:Holi Festival 当天

丽色彩节的正日, Mathura 比较热闹的庆祝地点是在Holi Gate 那里的 Dwarkadheesh Temple。我们吃了早餐8点多就过去了。从Holi Gate 那里开始,要走进去的那条小巷,完全就想一个战场一样。小巷的两旁都会站满当地人,只要有人经过,他们都涌上前去涂抹。很多小孩子,不关你愿不愿意,直接就撒在你身上 他们玩的不只是彩色粉,还有一种是喷射液,拿着一罐罐直接喷向你。除此以外,还有楼上的人,会向你喷水或淋水。虽然我们一路都有在闪躲,但当我们走到那间庙的时候,半身已经涩了,然后沾满粉。



我们大概9点多到达 Dwarkadheesh Temple,大家已经进去了,所以我们也跟着进去,门口就已经听到那响亮的印度传统音乐,一进到去就看到大家随着音乐摇摆着,像开着Party一样 (根本就不像庙吗),我们大家也各自找个位置拍照,上楼上的上楼上,去前面就去前面,但都用挤的, 因为真的很多人。

大家在庙里也是有玩彩色粉,只是没巷子里的那么疯狂,而且大多数都是抛向上面的。他们边跳舞,边等待发放"圣水"。过不久,庙里的人就会提着一筒黄色的"圣水",然后用支喷射器喷向信徒们。"圣水" 喷射完,庙里的活动,也跟着结束了,大概11点半吧!









走的时候也是必经那像战场般的小巷,所以又是一轮被彩色粉和水的洗礼。然后也会有很多人会要和我们合照(外国人他们都想合照),突然又变了明星一样 。小孩子的话,就会一直要我们拍他们的照。所以除了忙闪躲,还要忙拍照 







这两天下来,那写街道和一些建筑物也染成了鲜艳的颜色。而我们也从头到脚,染成彩色了。





我们赶在12点前回到酒店,梳洗过后,1点下午check out 然后就到搭TukTuk到火车站(Rs.300-节日他们乘机起价,原本是Rs30而已)。在火车站遇到两个之前认识的朋友,他们说他们错过了上一班火车,因为人太多,他们挤不上。我们原本不怎么相信的,但看到下一趟的火车和人群,我们就对望了一眼,然后决定大家包车下Agra吧!(Rs.2650)

后记就想提醒想要去的朋友,一些注意的事项
1. 防水袋是必要的
- 不管是相机还是手机,一定要放进防水袋/防水壳里。
- 最好有一个防水包,装其他东西(钱包,护照等)。


2. 衣裤,鞋子,帽子
- 记得穿一件你想要拿来牺牲的衣服,因为过后那件衣服是不可能再穿了。
- 白色的好一点,那颜色才会比较突出, 拍照比较美。
- 拖鞋比较方便。
- 如果不想浪费时间洗头发的话,那就带帽子吧!


3. 住宿
- 靠近好丽色彩节的那几天住宿一定要提早订,最好是一两个月前,不然临时订的话,不止贵,好的住宿也没的选。
- 靠近 HoliGate 最好,剩回交通费。


4. TukTuk车
- 搭乘TukTuk 车一定要讲价,尤其是在节日期间,可以问住宿的人从一个点到一个点多少钱,然后搭车时就以那个价钱讲价。
- 虽然一身肮脏,但他们是不会拒载的,因为节日的关系。有些车它两旁还有布挡着,预防外面的偷袭。


5. 食物
- 好丽色彩节当天,通常商店都会关门,到下午才,所以最好前一天买些食物/干粮当午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