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18

Hea 着游北印度 - 马图拉 Mathura 第2篇:Holi Festival 前一天

Holi Festival 是印度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,象征春天的来临,也是我们这次来印度的主要目的。它的庆祝时间在各地長短不一,网上有一篇文章介绍Holi Festival 的前一个星期的活动,地点与活动都有详细介绍,每年都有更新,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这里

节日期間,人们会互相拋洒紅粉,投擲水球以示祝福。當地人除了向自家人,朋友臉上或頭上洒上紅粉以表祝福外,还会向走在街上的人们,遊客脸上塗抹红粉,代表吉祥如意。通常他们手上沾满彩色粉,微笑的走向你,跟你说声“Happy Holi”,然后就在你脸夹涂抹(有些人会跟你拥抱一下)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那就凑上你的脸,然后回“Happy Holi”就可以了。如果你也有彩色粉,那就涂回对方的脸。由于我手都已经拿相机和手机,所以我就只是任由他人涂抹而已。如果你不想玩,你跟他们说No的话,他们也会尊重你的。



当然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比较疯狂的人,发生突击的情况。他们会突然从你旁边或前面撒粉/喷水,然后就跑了;也会突然从后面涂抹你的脸;也有些人会躲在楼上的阳台突然一盆水的淋下来。这些突击就会让你原本白净的一身染成彩色了。

Mathura 的最佳庆祝地点是在 HoliGate 那里。好丽色彩节的前一天, 2点下午在 VishramGhat 开始 (Holi Gate 走进去一点) 就会有印度传统音乐和车游行。早上我们就去火车站买隔天下午去Agra的票。


因为要到下午才有节目,所以我们就搭TukTuk 去Kusum Sarover 拍拍照(Rs800-1.5小时路程)。今天大家已经开始玩彩色粉了,所以不管我们在路上走着/停下来的时候,大家看到我们都会向我们的TukTuk车撒彩色粉。有一次,我们停下来等火车过,我的朋友下车透透气,结果后面整辆罗里的人下车来撒粉和疯狂的合照(突然有种当了明星的感觉,哈哈)。我们还没到景点就已经一身粉了,TukTuk车也一样(司机还因为这样,到后来要求加钱)。


Kusum Sarover 是他们一个水库,他们洗澡,洗衣服,玩水都在里面。它的资料可以游览这里


过后我们就回Holi Gate那里等2pm的花车游行。有些车辆是载着打扮成Radha-Krishna的小孩子,有些车辆是装满着音响,有的车辆是载满人的。






那些车都会向路旁的人抛撒红粉和花瓣的,有些还喷水。整条街就像是露天的音乐会,那音响真的超响的,会让你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。站在路旁,就足以让我们原本白净的一身染成彩色。随着车辆的移动,大家也会跟在后面,跟着那音乐摇摆。








我们没有跟随车辆走到最后,因为不确定它的终点在那里,所以我们跟到5点多,就搭TukTuk车回酒店了。一天下来超累得,但清洗的部分才是恶梦的开始。其实彩色粉是很容易就洗掉的,但现在他们已经不只粉而已,还会有彩色液体和喷雾,这两种就像是Ink一样,超难洗的。我感觉我都快擦破皮了,还是洗不掉  T.T

晚上他们有一个夜祭(焚烧铜像),但我们已经累垮了,也不想夜出,所以最后就在酒店早点休息,明天再继续玩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