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4, 2018

Hea 着游北印度 - 瓦拉納西 Vanarasi 第2篇

经过昨晚的长途火车,所以今天大家睡到自然醒。但也没有很迟,9点多就出门找吃的。看到Tripadvisor 介绍 Blue Lassi,所以先过去吃Lassi 先。
我们的是Chocolate+Strawberry,Apple,Coconut (Rs80-100)
过后又到另一个Tripadvisor 介绍的餐厅吃正餐 “Gangah Fuji Restaurant”。在恒河旁的建筑物都是小小间,高高的,然后都会穿梭在那窄窄的小巷里。




午餐后,我们就展开我们的恒河之旅。恒河是我们这个旅程必到的景点之一。听说恒河是世界河水流量前20大的河流之一,同时也是世界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。虽然如此,但很多的印度教徒却视它为聖河。他们认为恒河是发源于西藏的圣湖玛旁雍錯,所以它的水能够把一个人的罪洗掉。他们有个习俗,就是把人火葬后的骨灰撒进河里或者直接把尸体沉入河底,那死者来世就会更好,所以很多虔诚的教徒都会前往恒河朝圣。

除此以外,恒河也是周边居民生活的重要水源。所以当你走在恒河边,就会看到很多当地居民日常的“活动”。比如说,在上游的河边你可以看到烧尸的仪式,然后往下走一点,可以看到有人在冲凉,再走下去一点,有人在洗衣服,甚至我看到有人直接装那恒河水来饮用。我只能说恒河水对当地的居民是何等的重要啊!但我真的不敢恭维,一滴恒河水我都不敢动啊,胆小如我呀!
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烧尸的地方,但为了尊重死者,那里是不能拍照和录影的,所以只能拍这些烧尸用的木头。
天气热到连牛大哥也要泡在水里了
这些船都是当地人拿来载游客游河用的
正在洗澡的居民
居民洗衣服的日常
原来他在洗床单,突然怀疑我那家住宿是不是也在这里洗呀!


很多建筑物都会画上不同的神像

恒河景色
举行夜祭的地点
要拍神憎的照片是要给钱的,然后他就会摆各种的姿势给你拍

逛了一轮过后我们就去找位子坐着等7点晚上的夜祭。恒河夜祭是为了欢迎濕婆神降临,特别献给她的圣坛。祭坛就在恒河旁,不用入场票,任何人都可以观赏。祭司会随着音乐吟唱着,拿起那香烟,灯塔,扇子,火把舞动着,偶尔抛撒些圣水和花瓣,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参拜完毕。
大家都坐着等夜祭
时间也接近,人潮也多。所以找个靠近的地方来观赏吧!
祭司们在祭拜着


很多人也会乘船来观赏夜祭,有的也会在河边放花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