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2, 2016

斯里兰卡 ~ 公交之旅 (Day 8 - 9)

继续上一篇。

DAY 8: Galle

今天我们都计划在Galle市区走走,休闲休闲的。住宿出来的路上就可以搭巴士去到Galle市中心Rs18 - 10mins。巴士会停在市区的总站,巴士车站旁边就是火车站,对面就是Fort, Light House, Church,全都在附近,走一走都能到。

在这炎热的当下,椰子水Rs100一粒),桔子水Rs50一杯),矿泉水Rs60-1L, 汽水,冰淇淋Rs30-60,可都是解暑圣品。坐在树底下,喝着饮料,看着那蓝蓝的大海,可说是一大享受啊!在那太阳底下走了一整个上午,真的都要烤焦了,所以找了个有冷气的KFC吃个午餐,顺便休息休息。

下午我们就搭巴士前往Unawatuna海滩Rs20 - 20mins。那里的海滩都是满满的人潮,因为酒店住宿和海上活动全都在那。我们在那里看了日落,走走拍拍照, 就回住宿了。回程的巴士真的让我汗颜,因为里面真的超挤的,还满头大汗,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。

外墙外的海景

外墙外的海景

Unawatuna 海边
  
 
 

住宿:Bara Beach Home
提新:
1.       这月份,斯里兰卡可都是太阳高高挂的,不想sunburn防晒真的要做好。


Day 9: Galle → Colombo → Airport

早上我们搭10.55am的火车前往ColomboRs100 - 1.5小时),在Maskeli站开始,就可以拍到到海岸线火车的照片,但就一下而已,所以要把握机会哦!

到了Colombo站,我们就将行李放在车站的Room,到晚上才拿走Rs56一个背包)。过后我们就去参观了附近的Jami-Ul-Alfar的清真寺,国家博物馆,然后就是到处走走而已。傍晚我们就去巴士站搭187的冷气巴士去机场了Rs120 - 45mins。就这样完成了我们九天八夜的行程。(这还是我们整个旅程中,第一次搭冷气巴士,超舒服的,哈哈!)


 
最后丰富的早餐
 
 
海上火车线,但火车的曲线没拍到很多
 
Colombo火车站 和 放行李的地方(Cloak Room)
 
Colombo的 Jami Ul-Alfar 回教堂
   
特别的建筑物


提新:
1.       Cloak Room在车站的左边,他们是根据放行李的时间来算价钱的,他们营业到9.30pm而已。
2.       我们是到火车站的Info Centre询问如何前往机场的,他们都很好人,教我们到哪里搭巴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