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6

斯里兰卡 ~ 公交之旅 (Day 4)

继续上一篇,

DAY 4: Kandy → Nuwara Eliya

一早我们就搭Tuk TukRs300去火车站,买了8.47amNanu Oya的火车票Rs90 - 3rd Class)火车里头都会有些小贩拿着篮子买糕点,面包,花生,水果,饮料等等的,所以不会饿肚子,只是看你敢不敢吃而已。我们就在火车上解决了我们的早餐。

到站后,我们就租了一辆车Rs300到我们的Nuwara Eliya住宿。其实一到站就会有很多人上前来拉客,只是看要哪一个而已。当然价钱要谈好咯!到了住宿我们就直接跟他们预订明早的 Horton PlainRs1500一个人)

住宿离市区很近,下个坡就到了。所以 我们就走去市区的巴士站,搭前往Labookelle的巴士,在Mackwoods门口下车,参观Mackwoods茶园Rs30单程-大概40mins,一路上都会走走停停,给人上下车)。参观完它们的工厂,可以到它的餐厅喝免费茶,他们也有巧克力蛋糕但要付钱的Rs80一个)。当然,我们也买了他们出名的红茶回去。喝完下午茶,我们就搭巴士回市区逛逛。我们还特地到那红色邮政局,买了明星片和邮票。到附近商店买了些纪念品,到K-Mart买了些食物,吃了当地的hopper 和 rotti 晚餐就回住宿了。
 
 
 
 

Kandy 到 Ella 的火车与风景


Macwoods 茶园
 
粉红邮政局



Hopper (左边是plain的,右边是加蛋)

住宿:Park View Guest House
提新:
1. 火车票分成三种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a) 1st Class - Rs200有座位,但窗口不能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b) 2nd Class – Rs120座位是一个个的2+2,自己找座位,先快先得,窗口可以打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c) 3rd Class – Rs90座位是整排的,自己找座位,先快先得,窗口可以打开。
       2. 搭火车时最好可以坐在窗口位子,那就可以随意拍照。如果不能,那就找个位子放下背包,然后坐/站门口也不错。要坐在火车行走的右边,风景比较美。
       3.  Nuwara Eliya是处于高原上,气候会凉凉的,晚上更是比较冷。所以记得要带件外套保暖,早上爬Horton Plain 的时候也可以派上用场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