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5, 2016

斯里兰卡 ~ 公交之旅 (Day 3)

继续上一篇。

DAY 3: Dambulla → Kandy

一早7.30am我们就出发去Sigiriya。住宿老板给我们的建议:
1 1.省钱,费时的 - 到巴士站搭巴士Rs20单程 - 1.5小时,路口下车,需要步行走进去入口处。
2 2.省时,花费多 - 直接包Tuk TukRs1500-2000来回 - ½小时单程,直到入口出。

因为想要省时的关系,我们选了第二的,而且还找到Rs1300Tuk Tuk车。司机大哥一路都会问我们要不要停一些地方参观,我们不要他也没强逼我们(因为怕要加钱),到了还帮我们买票和讲解路线给我们听,人还不错的。我们大概用了两小时的时间来参观(票价Rs4260)

 
   
 

 
 
 
 


爬了狮子岩,我们就回住宿check out,然后搭Tuk Tuk到巴士站Rs150。但才走了一下,司機就在路中幫我們攔了一架巴士去Kandy的,直接上車Rs91 - 车程大概2小时) 到了Kandy巴士站,就搭Tuk Tuk (Rs250 - 10mins)前往我们的住宿。住宿离市区有点远,需要步行一段距离。从住宿一路走下山就可以看到Kandy湖,沿着湖边的右边一直走就可以到达佛牙寺了。参观佛牙寺是要买门票的Rs1000,他们也有个庆典在6.30pm但我们5点多就逛完了,所以没有留下来等那个庆典。在Kandy 市区逛逛,买些食物就会住宿休息了。

 

 

 
 
 
 
   

住宿:Backpack Sri Lanka
提新:
1.建议早點趴上去,沒那麼多人,也没那么的热。我们9点多下山超多人,排長龍。
2.搭巴士的时候,最好准备些零钱,因为有时候买票的人会没散钱,过了就会忘了找回钱。不然,一定要在下车前提醒他,跟他拿回。
3.佛牙寺是不能戴帽子和褲子需要过膝盖的,进到里面的寺庙时是不能穿鞋子的,所以最好带个袋子来装,不然就要花Rs25来放鞋子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和女朋友覺得放鞋子要給錢很不值得,所以就決定跟本地人一樣,放在水溝旁邊,結果回來後,鞋子被偷了 -_-

    另外,佛牙寺6.30的時候人超多的,我們從左門出口的方向走進去,沒有人驗票,就這樣不買票混進去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不是放在外面,我们是打包然后放进自己的背包里,一起背进去哦!

    ReplyDelete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