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16

斯里兰卡 ~ 公交之旅 (Day 6 - 7)

继续上一篇。

DAY 6: Ella → Hatton → Dalhousie

Ella市区吃了早餐后,我们就搭9.25am 的火车前往HattonRs90-车程4小时)。一出火车站,就可以看到前往Dalhousie小镇的巴士Rs70 -车程1.5小时)。到了小镇,问了当地人如何前往住宿的地方,就直接走上去,当场租了一间房(因为不能网上订),还跟他们订了晚餐和明天的早餐(小镇餐厅不多,所以不想麻烦就跟他们一起订了)吃了晚餐,休息一下,我们就要睡觉了,因为明早2am就要爬 Adam Peak。但整晚没睡,因为隔壁房间发生了偷窃事件(因为门没关上),住宿都吵吵闹闹的。结果就带着那疲惫的身体,上山了。
 

住宿:Green House
提新:
1.     出来旅行,还是要小心一点比较好,财物要看管好,不然发生事情时就后悔莫及了。房门随时都要关上。


DAY 7: Dalhousie → Hatton → Colombo → Galle

Adam Peak山的路都很容易找,就那么一条,不会走失。一路上都会有路灯照亮,路旁还会有些营业的小摊(卖吃的喝的),路上也有很多当地人正在上山。一路上全都是阶梯,有些人累了就坐在路旁休息,有些就直接坐在路中,但当他们看到有人要过时,都会很礼貌的让路。到了后半段的路,我觉得是最辛苦的,路变窄了,而且还是非常的斜,如果不是有扶手的支撑,我想真的会走不动。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,不停地,用了两小时到达顶端的寺庙。排队参观了那传说的脚印,就找了个最佳地方站着等日出6am左右)

看完日出,就到另外一边看山的倒影。我们没等参拜完毕就下山了,因为怕太多人。虽然下山比较容易,但连续一直不停的下山,脚都开始抖了,膝盖也有点疼了。回到住宿吃过早餐后,我们就搭巴士到HattonRs70 -1小时),再换前往Colombo的巴士Rs120 - 4小时),再转前往Galle的巴士Rs135 - 4小时)。我们就直接在住宿门口下车(因为巴士会经过)Check in了,吃了晚餐,就休息了,因为真的很累。
 
 
 





 

三角的倒影

 





我们终于从那顶下来了

住宿:Bara Beach Home
提新:
1.     如果要搭巴士从Adam PeakGalle,就只能在Colombo转车。但路程可是比较远,9小时以上。

2.     我们搭的都是没冷气的巴士,价钱会比有冷气的便宜一点。当然也要做好满头灰尘,汗流侠背和跟当地人摩肩擦踵的心理准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