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6

斯里兰卡 ~ 公交之旅 (Day 5)

继续上一片,

DAY 5: Nuwara Eliya → Horton Plain → Ella

5.00am 司机就来载我们出发去Horton Plain,还有一对外国夫妻同车。六点前我们就到了售票出,但我们需要排队等他六点开门买票进去。司机说多些人一起买票可以便宜点,我们五个人就Rs2600一个人(他只会开一张5人的票)。拿了票,司机就载我们到徒步的起点,然后他会在停车场等我们出来。

在开始徒步的时候,会有一个分叉口,可选左或右,其实都一样,就只是绕一个圈而已。我们选了左边,一路上都会有一些资讯板,介绍这国家公园里面的东西。走了大概 40mins,就会达到了Small World End,再走个30mins,就可大达World End了。风景还真的不错一下。在回去的路上(大概40mins)就会经过那瀑布,再走个1小时半,就完成了。

过后,在回程的路上,司机直接放我们在附近的火车站 “Pottipolla 站”,我们就直接搭9.55am那班火车到EllaRs35 - 大约3小时)。由于这一站是中站,所以我们上车时,已坐满人了,只好找个位子放下背包,然后一路站着到Ella

到了Ella火车站,我们就走路去我们的住宿,因为就很靠近,2-3mins路程而已,所以没有搭车。Check in 过后,我们就走去市区吃午餐。过后,经过询问了餐厅对面的一个旅客资讯小站,我们决定搭巴士前往9 Arches BridgeRs15。巴士也是一路会走走停停,给人上下车,大概10mins巴士就会在9 Arches Bridge View Point入口停车,然后需要自己走路进去。沿着小路走下去,就会到达从高处望下的展望台,再往下走就会到达火车铁路。一路沿着火车铁路走就可以达到那9 Arches Bridge,很多人都会在特定时间守在铁路旁,捕抓火车经过的画面。其实那里的人好像不是很鼓励游客下去铁路,可能是因为怕危险吧!所以冒险与否,就自己决定。

这就是选择左或右的路口
 

Small World End

World End

 

 
 
 
 
 

住宿:Tree  Cool  Resort 
提醒:
1.     Horton Plain 要一早去徒步,不然天气就会越来越热。据说中午时,世界尽头风景会被雾遮住,风景没那么美。
2.     如果赶时间,可以不用回去Nuwara Eliya才搭火车。在去Horton Plain徒步的时候就直接打包行李然后放在车上,回程时叫司机停在附近的火车站就行了。
3.     搭巴士的时候,只要向司机/售票员说出要去的地方,如果他们的巴士有去,他们就会叫你上车。搭巴士是件很容易的事情。
4.     火车经过9 Arches Bridge的铁路下午的时间 有 3.25pm, 5.30pm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