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5, 2019

2019年的珠峰大本营 - EBC - Day 8

早上大家吃着早餐的时候,突然下起雪了。昨晚下了一晚,雪已经蛮厚的,导游说如果现在再下,又不懂它几时会停,这样的情况下,很大可能我们就要多待在这里一晚了。大家吃完早餐都无所事事的,突然Elsa 就说她要到外面堆雪人,导游原本想叫她回来的,因为怕感冒,但看到劝不听,结果也去帮忙她弄了,哈哈!最后我们全部都出去弄了,然后还拍照video的。九点的时候导游看到雪下得比较小了,所以就叫我们准备出发,但每个人都要穿上雨衣和鞋都要套上冰爪套,因为我们一路都会走在雪上了。

下雪的唯一乐趣








我们原本的住宿,一片白雪啊!



 kk

这好像是第一次走在那么厚的雪上,有些深度根本就到我的大腿了。原本的路因为被雪盖过了,所以导游只好跟着大概的方向然后在前面开路。有些地方如果不小心踩错了,很可能就会陷下去,所以都要很小心。今天我终于体会到走在雪地上的辛苦,因为要走前面的人走过的脚印,所以每一步都要抬高,然后踩在那个洞里,今天又刚好是我姨妈来的第一天,肚子一直在痛,腰一直很酸,我觉得这天的路是我这辈子走过最难最辛苦的,那种感觉无法形容。我还记得,到后半段的时候,一个队友和一个导游走在前面,但已经不见踪影了,后面有两个队友和一个导游,但离我很远。我就在犹豫着到底我是要继续走还是等后面的,结果因为不想停下来的关系,所以我就跟着脚步往前走了。到了一个点,我就看到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的,前后都没人,突然有种害怕的感觉。但我知道我不能停,因为如果我停了很可能就会瘫坐在那起不来了,所以还是忍住了那累+痛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当转了一个弯,看到很多的屋子时,我真的很高兴。然后又看到在我前面的导游倒回头找我时,有种莫名的感动,哈哈!然后他就帮我背我的背包,然后带我上住宿休息,他就又下回去找其他人了。这5.5小时的路程真的让我永生难忘啊!





下一篇:2019年的珠峰大本营 - EBC - Day 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