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5, 2019

香港 Runcation 2019 - 香港篇

~ Throw Back (终于有时间写了)~

自从开始跑马拉松,每一个马拉松都不会再跑第二次了,渣马是我现在唯一一个跑第二次的。第一个原因是上次跑半马,这次跑全马。上次跑半马时,是没有奖牌的,所以为了那奖牌我再跑一次,哈哈!第二是上次朋友出席不了,所以这次终于可以跟她一起跑了。

这次没做什么功课,因为其中一个跑友每年都来跑,所以跟他走就行了,哈哈。其实香港很多地方都是地铁可以到的,所以到时想去哪,直接上网找如何到达就可以了。这次7天游香港,4天游澳门,没记录消费,就很随便的边走边吃,想到去哪就去哪,所以大家还是看图吧!

Day 1 (15/2/2019) : 机场〉尖沙咀〉香港摩天轮公园

我们是下午到达香港的,到达后就买巴士票去到我们酒店附近的巴士站。我们住在尖沙咀的The Kimberley Hotel 。晚餐过后就搭地铁去香港摩天轮公园那里走走。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,上次没来,只是跑步经过而已。风很大,但人潮很多,艺术表演者也满街都是。













Day 2 (16/2/2019) : 油麻地〉维多利亚公园〉太平山〉星光大道
今天去油麻地的盛记粥面吃早餐,云吞面,牛腩河,及底粥,炸两等等。



炸两-是肠粉包着油条,很油,油条很硬
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到Victoria Park 拿我们的选手包了。现场超多人,我们就到处看看拍拍照就走了。然后搭巴士上太平山看风景。















下回山的时候,我们经过祥兴记上海生煎包,所以又买来吃了,很好吃,加了醋更好。




晚上就到星光大道那里看Symphony Show 灯光音乐表演。






Day 3 (17/2/2019) : 跑马拉松日〉庙街〉中环海滨活动空间

每次跑步当天都是需要凌晨起床的,要准备,要吃早餐,要热身等等。所以我通常都不太够睡。大家都弄好的时候就会出发到起跑点,先到寄存点把包给寄存后,就在起跑点热身,然后等待开始。通常我都没带手机,所以没照片可分享的啦!就那种跑了42km 的心情,只有你跑过了才能够体会,所以就不多说了。跑完就去酒店对面随便吃而已,因为通常我都没什么胃口,再加上那双脚真的走不动啊!晚上还是有去庙街吃晚餐,然后到中环海滨活动空间那里听歌和吹吹海风。


42km 的路线图
我的收获啊!

Day 4 (18/2/2019) : 西贡〉佐敦

今天打算去西贡走走,我没去过但两个朋友之前已经去过了,他们就当是陪我去而已。一早就先去吃个早餐先,到龙记粉面吃云吞面,然后才搭巴士到西贡,大概要一小时车程。当天早上下雨了,所以天都阴阴的。在码头走了一下,就去朋友之前吃过的餐厅吃午餐。那里都是出名海鲜,所以就来个海鲜套餐,当作是补充蛋白质,哈哈。
















晚上就到佐敦吃晚餐。今晚是大家一起的最后一天,因为明天就他们俩就飞回国了,剩我一个,因为后天要到澳门找朋友玩。






Day 5 (19/2/2019) : 中环〉半扶手梯〉星光大道

今天换住宿地方,在中环的单人房。一路上拿着那行李,看着那些走不完的阶梯,我心里真的很崩溃啊!我的膝盖根本就不是我的啊,痛到真的无法形容。过后看到阶梯我都能闪就闪,宁愿走长的平路也不走阶梯。Check in 过后就在半扶手梯附近走走而已,晚上就到星光大道那里看灯笼展。
看了都怕的斜坡
还是买了杯蘭芳园的奶茶来喝
还去了海港城的 Studio Ghibli买东西
海港城拍的景色
也去了 LadyM New York 买了千层蛋糕吃,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,入口即化,超爱。










Day 6 (20/2/2019) : 深水埗〉香港公园

今天也是休闲的一天,昨晚看到有人介绍深水埗的美食,有钵仔糕,豆腐花,车仔面等等,所以今天就决定去那了,反正也没去过。

出名的北角鸡蛋仔,我的早餐
搭地铁来到这,街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名字
钵仔糕,有点硬,但味道可以的
公和豆品厂


每样都叫了一份和豆腐花,很好吃,豆花也很滑。只是问题是吃到最后真的很饱,车仔面只好放弃了。
在座着地铁的时候,看到地图有个香港公园,反正也吃饱了,所以就去走走。里面满好走的,很干净,坐在凳子上看着池中的鱼游来游去,看着学生们做着他们的公园fieldtrip, 看着大家悠闲的走来走去,蛮舒服的。没事做的话,在这可以待上一整天。














Day 7 (21/2/2019) : 港澳码头〉澳门

今天要搭10.30am 的船到澳门找朋友了。前一天就来买票了,在Taipa 码头下船。早上一早就就去码头那里,吃了个早餐才上船。





船还蛮干净和豪华的,一排3个座位,我那排就我一人独占
开船不久看到的风景

澳门游看这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