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6, 2017

Netherlands ~ 游走在荷兰 : Het Scheepvaarts Museum 荷兰国家海事博物馆

Het Scheepvaarts Museum 荷兰国家海事博物馆
这里是展示荷兰17世纪黄金期间的历史, 里面有不同的馆展示不同的历史/事物, 整个博物馆的设计也很特别. 一直以来都对博物馆没有什么兴趣, 总觉得很闷很无聊. 但这个博物馆有让我另眼相看.关于博物馆可以游览它的官网.

一进到它的大厅就觉得它的建筑设计很特别, 因为它的屋顶是透明的, 大厅就整个很明亮, 开阔. 每一层会有不一样主题的历史馆. 最重要的是, 他们是有提供耳机解说器(各种语言供选择),所以可以不用看文字. 他们是有给一个类似sensor的机器, 然后当你走到一幅画或一个展示厅, 对着那里的sensor scan 一下, 它就会解说那里的历史/故事给你听, 不用一个个字看.
(馆里是不能拍照所以没什么图可以分享)


博物馆入口处
宽阔的大厅
设计特别的屋顶
我就介绍我比较印象深刻的几个馆:

1. 航海的路线与地图馆 (里面都是他们航海的路线, 很多地图)
2. 航海的帆船馆 (一整个玻璃箱里都是大大小小他们的帆船, 不同的世纪不同的设计)
3. 航海的星空馆 (这个让我很惊叹,根本像处在星空一样, 墙上/天花板上全都是星星和星座, 让 我流连忘返)
4. 航海的油画馆 (他们用一幅幅画来述说他们的历史)
5. 船的结构馆 (关于船里面的结构和操作)
6. 海洋与Whale 的传说馆 (这个是比较有趣的, 里面会介绍Whale, 甚至有个它的头部模型)
7. 实体船 (他们有一艘船放在河边上供参观, 就像我们马六甲的那样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