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新年上海8日游

今年新年呢,终于出国玩了。上大学时,家人总因为我而取消计划,今年不用啦!我们去了几个地方,吃了几样名菜,走了很多名胜地。大家就看图片吧!没有写得很详细因为隔了将久,有些忘了 .... :P

第一站去了杭州

我们坐船游西湖,不是整个哦!只是一小部分,因为导游说如果要游西湖可能需要花上两三天哦!

过后也去了龙井茶园,真的还蛮好喝的,很香。

然后就是玩万松书院。它是以前梁山泊和祝英台读书的地方。原来他们两个其实是不同年代的人来的,我们开的那个电影只是虚构而已,只是一个故事。



第二站是乌镇

我们也是坐船,去绕以前人家水上的屋子。风景不错,只是水肮脏了一点,还好没有臭味。到了一半我们就下船,去走里面屋子,商店,酒庄,染布坊,药材店等等。




第三站是无锡

我们也去了一个纪念馆,是纪念以前在日本人统治的时候所牺牲的华人。进到里面时,就有一种凝重的气氛,里面也有着前人的尸骨,讲述着他们怎样被杀死,还蛮恐怖的。而那些脚步印是当时幸运活下来的人民的。每个脚步印上都有每一个人的名字和年龄。



第四站是苏州

第五站是上海

我们还有去苏洲和上海。苏州就跳过了因为没有上传到照片。在上海,就去了明珠塔。那塔有三个球,我们只上到第二的。上不同的球要给不同的价钱哦!它就很想我们的KL Tower,可以看到整个上海的风景。



最后就是在外滩拍大合照留念。我们都一直误会说上海有个上海滩,但导游一直提醒我们说,上海没有上海滩,只有一个外滩。我们看得那个“上海滩”只是一部戏名,事实是没有这个地方的。



旅行当然少不了买东西。所以我们每一个晚上都会去夜市场,走走吃吃逛逛。因为是新年期间,所以差不多每一个晚上我们都会看到烟花,真的第一次看那么多。尤其是在初四晚上,连续放到早上,因为在中国,初四晚时接财神的。



好啦,就怎样,我的假期就完了啦!虽然还蛮好玩的,但却错过了朋友们的新年聚会,哎呀!

1 comment: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