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Layang-Layang Island - COT Clean Up

在机缘巧合下,终于有机会去到这个特别的岛屿。Layang-Layang Island (Swallow Reef)是一个人造岛,刚开始是给海军扎营的地方,过后才开发成旅游区和建了唯一一间的度假酒店-
 Layang-Layang Island Resort

这里离KK大概300km, 所以进岛的唯一方式就是搭飞机。由于这次是Sabah Parks办的活动,所以我们搭的飞机是海军的军机,超兴奋的。第一次坐军机,第一次坐飞机进岛。它还特地绕着Layang-Layang岛一圈给我们拍照。








我们是住在Resort的员工宿舍,然后是跟阿兵哥们一起吃饭的。所以有时可以听到一些阿兵哥们训练的故事。










这次来的任务是 “COT Clean Up”,COT 是 Crown of Thown, 是一种会吃珊瑚的海星,由于它在岛上已经大量的繁殖,进而影响到那里的珊瑚生态,很多珊瑚礁已经被它破坏了,所以这个活动是要清除掉那些COT,来保护剩下的珊瑚。在这的一个星期很高心认识来自不同部门,地方的他们,听了很多,学了很多。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聚一起吧!我们的大合照。


COT在那里真的很多,到处都是,我还真的第一次看到那么多。下到海时,看着那整片的死珊瑚礁,有让我吓了一跳。然后还有些是呈现一整片白色的,所以我们都尽量的见一个杀一个,真的是打开杀戒啊! 哈哈!









除了做工,当然也有去别的地方走走。我们去了那边的石斑养殖场。走在那漂浮的笼子上,总得小小心的,因为随时就有可能跌进那些“陷阱”里。





我们也去了,附近的两个“鸟岛”。他们说那里的鸟是跟着不同的季节而移迁的,所以不同的季节会看到不同的小鸟。他们也说现在的鸟越来越少了,以前多到寸步难行的,鸟蛋跟是随处可见。现在真的是不及从前啊!













在这里我还第一次亲眼看到野生海豚在我面前畅游,超开心的。我们那天是在回岛的路上,突然船夫就说有海豚在船前面,我立刻跑到船头,坐在那看着海豚们在我前面跳来跳去的,真的超级兴奋。




1 comment:

Pleas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