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4, 2008

Tasik Kenyir + Dam :肯逸湖+水坝 一日游

放假大家都没有回家,所以就来了躺肯逸湖一日游。

肯逸湖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人造湖,距离瓜拉登嘉楼约55公里,大概车程1小时40分。肯逸湖由340多个小岛组成。1978年间,国家电气局为了水力发电而建造了肯逸水坝,以及另外八个山脊水坝,切断了所有河流,把数以万计的溪流汇集在谷中,因而形成了湖中的岛屿。肯逸水坝在1985年建竣,由水坝附近的15条河流汇集谷中而成,过去的山峰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岛屿,而来不及砍伐的树木被水淹没,成了枯木,意外的造就如今肯逸湖奇异的景观,也成为最天然的养鱼场。


我们到了那边时,就看到下面这个介绍牌,然后就去询问处,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游玩。我们在这里走了满久的,找了很久才找到船夫载我们出岛。










我们第一站去了 “Herns Garden"。这里有着很多不同的草药,没有很认识,所以就随便逛了一圈。那里的员工还给我们试喝了Fatimah 和 Tongkat Ali 的茶,吃了Asam 的叶子,还嗅了几种不同的草。
 









过后,第二站,船夫就栽我们是“Air Terjun Sauk"。它只是一个小小的瀑布,水还蛮冷的。
我们只可以逗留一个小时,所以大家在那玩了一下水。








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养鱼场。在这里,我只看到非洲鱼和白须公。那些鱼很恐怖,一放饲料就争个你死我活,饿到很离谱一下。
 








原本我们回到岛时要去Kayak 的,但是下着小雨所以就改去看水坝了。
我们不太会路,一路问人如何走的,好不容易才找到啊!那里的风景不错一下,我们待到傍晚才离开会KT吃晚餐。







 





六点左右,我们就下山了。怎知道,半路竟然爆胎了。不过,还好遇到一户马来人家,他们很好,帮我换车胎又请我们吃东西,真不好意思啊!结果八点酱,才到市区。我们就去Noodles Station 吃晚餐。

就这样,肯逸湖一日游就结束了哦!

最后感言:这个旅行,印象最深刻的是...... 我们一直吃吃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Comment